桑迪登陸美東 創多項歷史紀錄(視頻)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9日專電)一級颶風桑迪(又譯為桑迪)(Sandy)美東時間今天傍晚進入內陸,美東大城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到波士頓全部籠罩在暴風半徑中,珊迪創下1993年後侵襲美東最強的颶風紀錄。

珊迪暴風中心今天傍晚由德拉瓦州、新澤西州和馬里蘭州間的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登陸,低氣壓的強度超過1993年3月侵襲美東的世紀超級風暴。

美東大城今天入夜後進入全面警戒狀態,全美超過6000萬民眾受到風暴影響,沿海與低窪地區居民逾百萬人必須撤離。

珊迪挾帶大量水氣,風勢雨量強勁,美東各地已出現大規模斷電與淹水狀況,晚間預計超過千萬用戶沒有電力供應。

華盛頓特區聯邦政府、美東各州政府30日將繼續關閉,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那斯達克證交所30日也再停止交易1天,創下911事件後最長停止交易的紀錄。

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到波士頓等地機場班機將繼續停止起降,學校、銀行、運輸等機構也將關閉,民眾在賣場搶購糧食、發電機、電池等應急用品。

美國總統歐巴馬返回白宮與各州州長及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舉行電話會議後召開記者會,呼籲受影響地區民眾,必須聽各州政府指示,需要撤離就得離開,切勿延遲和懷疑指示,這是影響嚴重的風暴,不盡速行動可能造成重大傷亡。

珊迪在東岸帶來巨大雨量,水氣捲入內陸遇上南下的冬季冷鋒,西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西部出現罕見大風雪,氣象專家分析,冷熱兩股氣流交錯使得異常氣候威力增強,才會出現風暴與大雪交會的特殊景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