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闻小百科:世界大赛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1903年,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匹兹堡海盗队的老板向波士顿美国人队下战帖,要两队展开9战5胜的“世界冠军系列赛”,这就是当今MLB“世界大赛”的由来。

当年那个球季,匹兹堡海盗(Pittsburgh Pirates)在国家联盟各队战绩最佳,波士顿美国人队(BostonAmericans,红袜队的前身)则是美国联盟冠军。

那一年的冠军系列赛打到第8场,波士顿美国人队以5比3获胜。

后来,“世界冠军系列赛”(World’s Championship Series)简称为世界大赛(World Series),赛制也改为当今的7战4胜,只有1904年与1994年因故没有举办。

1904年没有世界大赛,是因为国联冠军纽约巨人(Giants,旧金山巨人队前身)老板视美国联盟为“小联盟”,不屑跟蝉联美联冠军的红袜比赛。

1994年则是因为球员工会从8月展开长达7个多月的罢赛,包括世界大赛在内的季后赛全都取消。

世界大赛虽然从1905年开始几乎年年举办,但根据狄克生棒球辞典,世界大赛这个词是1917年才首度出现在棒球比赛指南Spalding Guid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