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存愈醇 金酒启用储酒大楼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9日电)金酒公司可储存3115万公升的储酒大楼今天启用,可助公司酒品分级收酒、、分级勾兑、分级销售,并提升酒品品质。

县长李沃士、县议会议长王再生、金酒公司董事长李文选、总经理吴秋穆等人今天为储酒大楼启用剪彩,酿造的高粱酒透过管路,流进储酒大楼内的各大型不锈钢储槽储存。

金门高粱酒愈存愈醇,价格也愈高。金酒公司现在只有一座容量500万公升地下储酒库,另有几座闲置军方坑道储存高粱酒。为提升金门高粱酒品质,金酒公司发包自民国98年4月兴建储酒大楼,日前完工,今天启用。

储酒大楼为6楼钢构建筑物,5楼以下置放大型不锈钢储酒槽,有容量50万公升储酒槽60座、5万公升勾兑槽20座、1万5000公升特殊风味储酒槽10座,总计储酒量3115万公升。

迎合市场需求,金酒公司正进行金城厂年产量350万公升新厂、金宁厂年产量120万公升酒品生产线的扩建计划。李文选表示,配合增产计划,兴建储酒大楼及相关储酒设施,大幅增加储酒空间,并保持酒品品质。

金酒公司去年营业额新台币130多亿元,王再生表示,金酒公司生产的酒品可按年度储存,预计5年后营业额可突破250亿元,盈余提拨给县府,预计金门的社会福利将可再加强。

金酒公司酿酒大量使用地下水,但金门地下水每天超抽约8000吨,县府已管制地下水抽取,并鼓励以处理后的民生废水替代农业灌溉用水。中央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荣誉教授欧阳峤晖今天也拜会县自来水厂提供4座污水厂处理后的清水再利用建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