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认不符民意 撤电力报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29日电)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质疑,台综院长吴再益撰写国民党版电力采购报告书草案不符民意,要求撤回草案,由国民党团另提草案,并附民进党团报告草案,送31日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审查。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台湾电力公司燃煤采购及购入电力合约调阅专案小组”,今天下午进行专业人员文件调阅意见报告书。

蓝绿两党各提出版本,民进党团对其报告没有异议,但由于国民党版本由台湾综合研究院长吴再益撰写并报告,遭到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丁守中、黄昭顺质疑,要求撤回报告书。

丁守中指出,吴再益为经济部台电公司官股代表,未考虑“利益回避”,显有为台电“护航、背书”之嫌;他同时质疑,台湾综合研究院为前总统李登辉的智库,虽吴再益有专业背景,但恐不适合为国民党撰写报告。

黄昭顺则表示,吴再益提出的两项报告书,内容显悖离民意,且她和丁守中都没有看过,认为应撤回报告,国民党再另寻其他不具争议性的专业人士,撰写报告。

吴再益会后受访指出,他个人拥有电力采购的专业知识,受国民党团恳切邀请,才答应这项任务,跟台综院荣誉理事长李登辉无关。

至于他是否涉及利益冲突,或国民党团不承认报告等问题,吴再益说,这是国民党团自己行政程序及委员个人见解的问题,他不予置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