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嬷向学 母子3人成同学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87岁的苏孝贤儿时失学,又2度中风,在儿子鼓励下到乐龄大学上课。现在活动自如更热衷学习,儿子和女儿也加入变同班同学。

教育部今天下午举行101学年度乐龄大学联合开学典礼,并邀请乐龄大学学员代表分享心得。

儿时失学的苏孝贤,结婚后丈夫早逝,一人拉拔6名子女长大,没有机会上学是她一生的遗憾。近几年苏孝贤又因心脏血管栓塞2度中风,身体左、右半边都曾瘫痪,也因此吞咽困难、行动不便。

苏孝贤儿子李增安去年从中华大学退休,知道学校有乐龄大学活动,为增进妈妈健康,决定陪妈妈到乐龄大学上课。他说,学校安排健康休闲相关课程,他也鼓励妈妈在游泳池中走动,透过这样的复健,现在妈妈已经行动自如。

苏孝贤女儿李丽也加入乐龄大学,母子三人成为同班同学。她说,妈妈虽没读过书,学习精神却很惊人,之前做心导管手术前,妈妈还看着手术房标示在认字;现在到学校上课后,不只学电脑、听演讲、尝试做手工艺,学校还安排和大学生一起上课,让妈妈更开心。

苏孝贤说,她小时候没机会上学,现在能够学习感到非常兴奋,她对捏陶等手工艺课程特别感兴趣。母子3人今年也参加花灯竞赛,制作的“竹夫人”也获奖,将在明年的新竹灯会中展出。

看到妈妈到乐龄大学上课后,变得健康又快乐,李增安也很安慰。他说,下周还将规划环岛7天,开车带妈妈全台走透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