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泄密案 蓝绿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陈伟婷台北29日电)民进党立院党团今天要求,国防部应到立院专案报告退伍军官涉泄密案,但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应等调查明朗再说。

国防部今天表示,海军大气海洋局前政战处长张祉鑫中校及其他几名退伍军官日前因涉共谍案陆续被捕起诉,全案已由军检单位侦办。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国军8名退伍军官涉嫌将潜舰海图机密卖给中国,民进党团将要求国防部进行专案报告并惩处相关失职人员。

不过,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林郁方受访时说,现在军检单位正在调查中,基于侦讯期间无法公开相关讯息,请国防部专案报告并不适合,也可能影响其他正在调查的案件。

他说,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忧心,退伍军官一退伍就投共,且可能在军中就被吸收,应该彻查谁是引见人,加上涉案人数庞大,带头的退伍军官又是政战系统出身,应做好保密防谍却变成匪谍,政战系统要好好检讨反省,以免让民众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