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走私仿冒 瓜国万宝路关厂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29日综合报导)由于不敌私烟和假烟价格竞争,生产国际知名香烟品牌万宝路(Marlboro)的厂商决定本周关闭在瓜地马拉一家有50年历史的烟厂。

瓜地马拉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及工商界领袖均对跨国企业菲利普莫里斯集团(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做此决定表示遗憾,他们认为,这将造成本地就业机会丧失和商业形象的负面影响。

本周末,菲利普莫里斯分支中美洲烟草公司(Tacasa)的主管宣布,位于瓜京市郊,一家生产万宝路香烟的工厂将停止生产并遣散194名员工。公司将保留部分员工负责日后分销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工厂生产的同一品牌香烟。

Tacasa这位主管表示,他的公司生产及出口万宝路等国际知名品牌香烟,但近年来在瓜地马拉市场遭遇大批走私品和仿冒香烟的竞争,利润大幅降低,因此他们决定关厂。

他说,一包万宝路香烟在瓜国市场的售价约1.9美元,但走私品或假烟的价格可能只有1/3不到的0.63美元。

瓜地马拉美国商会执行长卡斯特亚诺斯(CarolinaCastellanos)指出,Tacasa关厂行动已证明,泛滥的地下经济活动已对瓜地马拉以及中美洲市场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