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走私仿冒 瓜國萬寶路關廠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29日綜合報導)由於不敵私菸和假菸價格競爭,生產國際知名香菸品牌萬寶路(Marlboro)的廠商決定本週關閉在瓜地馬拉一家有50年歷史的菸廠。

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及工商界領袖均對跨國企業菲利普莫里斯集團(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做此決定表示遺憾,他們認為,這將造成本地就業機會喪失和商業形象的負面影響。

本週末,菲利普莫里斯分支中美洲菸草公司(Tacasa)的主管宣布,位於瓜京市郊,一家生產萬寶路香菸的工廠將停止生產並遣散194名員工。公司將保留部分員工負責日後分銷拉丁美洲其他國家工廠生產的同一品牌香菸。

Tacasa這位主管表示,他的公司生產及出口萬寶路等國際知名品牌香菸,但近年來在瓜地馬拉市場遭遇大批走私品和仿冒香菸的競爭,利潤大幅降低,因此他們決定關廠。

他說,一包萬寶路香菸在瓜國市場的售價約1.9美元,但走私品或假菸的價格可能只有1/3不到的0.63美元。

瓜地馬拉美國商會執行長卡斯特亞諾斯(CarolinaCastellanos)指出,Tacasa關廠行動已證明,氾濫的地下經濟活動已對瓜地馬拉以及中美洲市場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