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多 台股聚焦电金表现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9日电)台股26日大跌128点,欧美股市周线收黑。主要电子权值股多空消息交错,金控和笔电代工法说本周密集登场,今日台股仍聚焦电子及金融股表现。

台股26日终场下跌 128.02 点,以7134.06点作收,成交值新台币896.75亿元。26日大盘跌停板家数逾百家,多集中在中小型电子、太阳能、面板、笔记型电脑等族群。

欧股上周回档,西欧三大股市周线全盘皆墨,主因各大企业争相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美股上周周线也收黑,主要受到企业财报与财测利空夹杀。

鸿海27日展示采用夏普10代厂面板大尺寸电视产品,鸿海表示会在台湾设计、研发和生产大尺寸电视,朝向垂直整合发展,不会赔本和杀价竞争;集团目标拼进全球前20大企业排名。

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27日表示,影响竞争力有很多因素,汇率是重要因素,台积电是最能应付汇率的公司;张忠谋看好微软新作业系统Windows 8,表示Win 8将会是重要的系统。

宏达电26日线上法说会,预估第4季营收仅600亿元,季减14.5%;毛利率、营益率预估为23%、1%,外资目标价最低下修到100元。

日月光预估第4季IC封装测试及材料出货量,将季增3%到5%,通讯产品比重成长相对明显,明年IC封测与材料毛利率有机会较今年成长。

金控和笔电(NB)代工厂法说本周密集登场。金控股可留意两岸金融布局;而第4季整体NB产业能否在Win 8开卖后扳回一成,快速引领出换机潮,仍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