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秘书任军委大管家 再证胡连任主席?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相继传出,胡锦涛留任十八大后军委主席机会很大。尤其跟随胡锦涛二十多年的贴身秘书陈世炬,将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成为中央军委的“大管家”。

香港《明报》报导,国防部官方网站25日更新的“军委总部领导”栏目显示,王冠中为副总参谋长。王从2007年起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中央军委在这次职务变动中,并无明确谁将会接替王留下的空缺。直至上周,有关陈世炬将接任的消息才流出。

陈世炬系胡锦涛左膀右臂之一

可以说,令计划和陈世炬是胡锦涛左膀右臂。目前他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

据资料显示,陈世炬很低调。在胡全面接掌党政军大权后,令计划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陈世炬出任胡办主任。虽然令、陈两人的职务不同,事实上他们的工作是差不多的。只要是有胡出现的场合,他们中的其中一人必然会出现。

说起来,陈世炬和令计划一样,也都已经在胡锦涛身边工作超过二十年时间,令计划虽早于陈世炬到胡锦涛身边工作,但其间当胡锦涛到贵州和西藏工作时,令计划并没有跟随。就是在贵州,陈世炬出现在胡锦涛身边,并随他到西藏,再直至胡锦涛上京,陈世炬都是胡锦涛的贴身秘书。

“枪指挥党” 胡军权在握

中共名义上是“党指挥枪”,实质是“枪指挥党”,谁拥有对军队的掌控,谁就能说了算。

日前,中共军方走马换将频频。团派放风称,胡锦涛在这次军队人事调整中,他至少握有超过八成的主导权。消息人士称,房峰辉掌控总参,张阳进入总政,他们都是胡锦涛的人。他们先上位,并提早公布,有标志性意义。

另有中共军方消息称,62岁的原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接替离休的邓昌友成为空军政委。原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军区政委。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5年之久的王冠中升任副总参谋长。

此前有消息透露,62岁的许其亮可能将接替十八大后将卸任的郭伯雄,成为军委副主席。空军司令的换人进一步坐实了这一消息的可靠性。

另有分析认为,此前为与江泽民争夺对中共军队的控制权,胡锦涛在副总参谋长的层次上,增加了多兵种的出身者。而现在被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核潜舰舰长出身的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出任海军司令、空军飞行员出身的马晓天副总参谋长出任空军司令、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将出任二炮司令。通过总参这个平台的运作,最终掌控海陆空三军。

有分析认为,从近期的军方一系列人事调整中,不难看出胡锦涛强势主导军队的人事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