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逼近 威胁美东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岛28日路透电)飓风珊迪(Sandy)(又译为桑迪)今天逼近美国东岸,气象预报员正忙着预测登陆的确切位置。珊迪有可能成为侵袭美国本土威力最强的风暴。

就在居民仓皇购买生活用品之际,政府官员也面临紧急计划艰难的决定。位在飓风路径上几个州的官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强制撤离易受影响的沿海地区居民。

气象预报员表示,从当前预测路降来看,珊迪明晚最可能在德拉瓦州和纽约市/新泽西州之间登陆。

尽管以飓风标准来说,珊迪风速并非锐不可当,不过,涵盖范围广大是它的最大特色。珊迪的飓风级风力可能从中心延伸达165公里,而热带风暴则可能波及1125公里之遥。

珊迪可能将对目标地区的主要城市造成严重冲击。纽约市官员讨论是否在风暴来临前,今天就关闭地铁系统,而此举可能会让这个美国金融神经中心瘫痪。

康乃狄克州州长马洛伊(Dannel P. Malloy)表示,珊迪可能造成康州70多年来最严重水患。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政府预报员表示,随着风暴接近陆地,飓风中心预测登陆的确切位置就逐渐变得没有意义。

NHC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将注意力放在精确的路径上仍太早,因为预测充满不确定性,还有受影响的涵盖地区太广。”(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