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狂摔4岁童成偏瘫 需50万治疗仅赔2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3个月前,广州一家儿童康复中心女老师暴力摔晕4岁幼童瑶瑶。目前瑶瑶右肢偏瘫,不能正常行走和说话。瑶瑶医疗费约需50万元,家中积蓄已花光。儿童康复中心曾支付约10万元,女老师家人支付2万元后不愿再赔。该事件传出后,引发舆论一片声讨。

老师脚踹狂摔4岁女童

3个月后流传上网的一段视频显示,7月2日,广州番禺子惠儿童康复中心,未满5岁的女童瑶瑶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刻。瑶瑶被一名女老师抓起双脚,倒拎起来,悬空360度翻转摔到地上,左侧脑组织受损相当严重,已造成右侧肢体全部偏瘫。

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及康复性治疗,瑶瑶的右手有了些许感觉,“以前咬她的手都没有反应”。家人说,孩子现在能说一些简单的话,但无法跟父母对话,无法正常行走。

院方和涉事老师不再赔付

院方对家人表示,瑶瑶仍有治疗希望,但全套治疗医疗费约需50万元。

瑶瑶出事后,她所在的子惠儿童康复中心曾支付了医疗费用约10万元,但之后则声称“无力支付”。并称,责任在许立欢老师。而许立欢家人在支付了2万元治疗费后,并不愿再赔付。

据了解今年27岁的许立欢初中毕业后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今年5月应聘进入这家儿童康复中心。

9月底,许立欢被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请公诉。10月10日,番禺区法院沙湾刑事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了许立欢。在法庭上,许立欢乞求轻判,但她表示自己本人并无赔偿能力。

瑶瑶被认为有“自闭症”

瑶瑶因语言功能有障碍,被认为有“自闭症”,因此被送入番禺子惠康复服务中心进行康复训练。2012年7月2日上午,在该中心二楼体育室内,只因做运动时不配合,瑶瑶被老师许立欢拉着双手凌空吊起,并被快速向后甩在地上,并被许立欢踢了一脚。事件被摄像头全程记录,视频流传上网后引起社会强烈谴责。

舆论强烈谴责

“经常看见这样的新闻,搞得大家愤怒不已,可是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总是让大家失望到极点。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多么讽刺的标语。”

“多例无证幼师虐童事件,为什么不处分相关教育主管单位?是谁让他们上岗的?”

“强烈建议所有教师上岗前要经过心理素质教育。不改变制度,这样的事永远没个完。可怜的中国蚂蚁百姓。”

“看得我一个男人都眼红红的,这畜牲不枪毙不足以平民愤!一桩又一桩的虐童案,教育部门,你们有何感想?你难道不需要负一点责任吗?官员们都争着抢着,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原因在这。”

网民“wdyj2002 ”透露:“这个只是个野蛮的例子,并不是特例!现在的幼教基本都是有点问题的,幼教空间基本都是畸形的,大家在一起交流如何‘文明’”惩罚小娃娃,就是让娃娃们留下一辈子阴影还不敢和家里人说。比如说,让娃娃在厕所蹲上半天!够文明不?所以,如果家里的娃娃有一天不愿意上学了,或者性情大变!一定要去先找幼教,它毁了我们娃娃的未来和现在!”

“毒奶粉、打人教师、瘦肉精、地沟油等等这些,一直伴随中国P民的一生,避无可避,如果你还想为了孩子着想的话,唯有努力赚钱移民帮他们脱离这个苦海,既然你改变不了这个社会,只能选择离开,不做中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