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养生田园蔬食 尽在中埔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位于阿里山下北回归线区的中埔乡,气候温和,阳光充足,拥有得天独厚的好山好水,蕴藏着特别丰富的农特产品和美丽景关。历经三年推出的“魅力中埔养生蔬食”计划,用在地好食材做出养生料理,让大家旅游中埔,吃喝玩乐又健康。

中埔乡推动地方产业发展,打造养生蔬食特色产业,辅导业者运用丰富的农特产,打造吃喝玩乐的休闲环境,让大家拥有健康幸福的好生活。

嘉义县中埔乡长 李文锦:“设计一套养生蔬食,以中埔乡黑木耳、杏鲍菇、丝瓜、木瓜、黄金板栗、还有红龙山药为主食材不但营养满分健康也满分。”

嘉义县长 张花冠:“蔬食最重要的是要新鲜、安全、优质的产品,农产品去做食材,它才会做的成功。”

厨师 吴征宗:“因为我们当地中埔乡的农产品非常丰富,而且我们的农产品在台湾、在世界上是绝对不输外国,所以我们就尽量能够采取我们中埔乡的农产品。”

农友 沈家绫:“这是我们有机丝瓜,我们的农场有很多蔬菜水果,我们平常也有在做DIY丝瓜络的一些简单手工艺。”

今年养生蔬食,中埔乡推出一道创意养生便当,现场由素食主厨做示范,教大家如何做出健康又好吃的品牌养生便当。

厨师 吴征宗:“我们尽量以川烫的方式,它本身营养度不会流失,油炸部分我建议是改为油煎方式,这样既环保然后又健康。”

民众 曾先生:“我不太吃素食,但今天看到这便当菜色吃起来真的是太好吃了,这跟一般素食都不一样,吃了很健康。”

10月底的成果发表会,主办单位还会邀请型男厨师詹姆士,教民众如何将蔬食料理做得好吃又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