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降雨锐减 水源调控将启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7日电)南区水资源局今天表示,南部地区今年9月及10月降雨量仅有过去5年平均值的2成,明年6月前枯水期水源调控将提前启动。

南部地区今年水情虽不错,年底前用水无虞,但经济部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分析,过去5年9月及10月累积降雨量平均值是800毫米,今年却只有180毫米,大幅锐减。

台南水库不少,但曾文及乌山头两座主要水库总蓄水量3亿9000万公吨,比去年同期少了1亿3000万公吨。南水局认为,只要调控农业灌溉用水,台南水情不会太差。

南水局评估,嘉义、屏东两县市水情和台南相差不多,相较之下,高雄水情较不乐观,因高雄7成公共用水仰赖高屏溪,又缺乏大型蓄水设施,若明年春雨降雨量不佳,缺水危机可能浮现。

因应隔年南部水情的南水局会议通常于12月召开,但今年水情有状况,南水局已敲定10月29日提前召开,邀集各单位研商对策,稳定明年枯水期的民生及工业用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