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明奖 城市科大大赢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7日电)第12届英国发明展今天揭晓,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师生囊括钻石奖、双金奖2项特别奖,是今年的最大赢家。

今年台湾代表团在英国发明展获得3项特别奖,其中2项作品都是由城市科大研发长蔡彦欣带领学生完成,包括获得“钻石奖(Diamond)”的具节能控制功能的LED灯具及获得“双金奖(Double Gold)”的自动消毒杀菌鞋子装置。

城市科大近年在国内外发明展屡获大奖,主任秘书张鸿源表示,校方推动“一毕、二语、三奖、四证”的办学主轴,其中“三奖”包括专题竞赛、国内外发明展及品德奖项,让学生具备良好的职场竞争能力。

张鸿源指出,城市科大每年都会举办校内征选,邀请专业评审给予指导,从中选出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大型比赛,补助材料费和出国团费,让师生得以尽情发挥,没有后顾之忧。

另外,台湾的大专院校参加“日本东京世界创新天才会议暨发明展”,今天也传回捷报,包括云林科技大学研发长张传育团队的“应用主动外观模型于双视觉之三维人脸辨识技术”、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黄清和团队的“游览车自动点名系统”等,都获得大会金赏的肯定。

教育部持续鼓励大专院校参与国际发明展,部长蒋伟宁也会在国内另外举办颁奖典礼,鼓励得奖师生,期许将作品商品化,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