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飓风桑迪 纽约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飓风珊迪(Sandy)(又译为桑迪)来势汹汹,纽约州长古莫今天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市长彭博则表示,纽约市已经做好准备。

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珊迪可能侵袭纽约州,我们正在做准备,我下令州政府各个层级为任何潜在冲击做准备。”

古莫说:“我们正与联邦及地方伙伴合作,追踪飓风发展并制定协同因应计划。”

根据气象预报,飓风珊迪肆虐加勒比海及巴哈马后北移,可能会在美国东岸登陆,并在下周袭击纽约。

气象预报员表示,珊迪抵达人口稠密的纽约大都会区时,风力可能会减弱为热带或一般风暴,但会在29日及30日带来豪雨。

飓风可能打乱甘迺迪国际机场(JFK)、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及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的交通,瘫痪大众运输,人口密集低洼地区可能会淹水。去年飓风艾琳(Hurricane Irene)来袭时,造成纽约大淹水。

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可能会疏散沿海地区居民,通勤列车及巴士也可能停驶。(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