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欠佳 施振荣:思考未来契机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7日电)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今天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景气欠佳,再怎么努力也难起色的情况下,他认为是台湾好的契机,可以静下来好好想想未来。

政治大学与经济日报合作举办“人文创新论坛”,邀请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董事长徐重仁、清华大学讲座教授史钦泰、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就“理念落实 人文创新共创未来–产官学研的任务与角色”对话。

施振荣指出,年轻人需要有成就感的就业机会,拿目前人才断层、学用落差问题检讨学校,一点道理都没有。台湾的教育系统绝对有条件培育人才,关键是社会有没有建立让人才成长的舞台。

他表示,人才的培养应该要互相配合,上游的人才太多,但下游没有打通,就一定会泛滥成灾。全世界的华人市场是台湾的机会,应该培养具有国际观的人才,而不是只符合台湾目前短期欠缺的人才。

他说,现今的社会越来越“半盲”,政治人物追求眼前短期的选票,媒体、大众只看到有形、直接利益,而不去想未来的、间接的价值。

施振荣指出,创新不一定要在大企业进行,因为“大”对失败风险的承受力就会变薄弱,可能会因此丧失信心。

他认为,要创新就要容忍失败,应打破目前齐头式资源分配的作法,“依法、想法、变法,才能兴未来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