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汇率是影响竞争力要素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7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今天表示,影响竞争力有很多因素,不过,汇率是重要的因素。

张忠谋日前再度提及汇率影响台湾产业竞争力,引起国内各界热烈讨论。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影响出口竞争力不是只有汇率。

张忠谋今天出席台积电年度运动会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汇率与竞争力的问题是个复杂的问题,不应用简单的方式谈问题。

张忠谋表示,汇率是会对全部出口产业,所有出口企业的股东、员工及员工的家属们造成影响,不是只会对单一产业,尤其是台积电造成影响。

张忠谋指出,除了汇率外,影响竞争力的因素有很多,就是因为如此台积电才能成功,若单靠汇率,台积电老早就完蛋了;台积电是最能应付汇率的公司。

只是汇率是影响竞争力重要的因素,张忠谋说,如果没有汇率影响,相信宏达电的业绩应该会好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