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匯率是影響競爭力要素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7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今天表示,影響競爭力有很多因素,不過,匯率是重要的因素。

張忠謀日前再度提及匯率影響台灣產業競爭力,引起國內各界熱烈討論。行政院長陳(沖)表示,影響出口競爭力不是只有匯率。

張忠謀今天出席台積電年度運動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匯率與競爭力的問題是個複雜的問題,不應用簡單的方式談問題。

張忠謀表示,匯率是會對全部出口產業,所有出口企業的股東、員工及員工的家屬們造成影響,不是只會對單一產業,尤其是台積電造成影響。

張忠謀指出,除了匯率外,影響競爭力的因素有很多,就是因為如此台積電才能成功,若單靠匯率,台積電老早就完蛋了;台積電是最能應付匯率的公司。

只是匯率是影響競爭力重要的因素,張忠謀說,如果沒有匯率影響,相信宏達電的業績應該會好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