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拟恢复党籍 连胜文欢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说,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在学生时代入党,目前身份是失联党员,近期已向党中央表达恢复党籍意愿。

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俊宾上午表示,欢迎所有优秀的同志恢复党籍,大家一起努力。

由于江宜桦是下届台北市长热门人选,提出恢复党籍的举动,被外界视为是为台北市长选举铺路,也让蓝军下届台北市长选举卡位浮上台面。

另一外界视为蓝营角逐北市热门人选的中央委员连胜文上午出席国民党“扎根专案”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欢迎江宜桦恢复党籍,“这应该是好事情”。

对被媒体问到是否已为参选北市暖身,连胜文不愿正面回应,他说,自己没有在跑基层,“除非你把买菜当作跑基层,我也没有办法”。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把分内的事情做好。

国民党立法委员蔡正元表示,江宜桦加入国民党,他个人高度欢迎,但如果是因为有大官做才加入国民党,或为了当大官再加入国民党,则不符合国父孙中山创党理念。蔡正元说,他鼓励连胜文参选,但自己尚未做任何决定。

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姚江临说,他认同江宜桦入党,但“国民党不是厨房,要进就进要出就出,希望这次进来以后,就不要再出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