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道救援海地难民近饱和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2010年海地大地震后流落各地的难民处境艰难,巴西北部阿克里州政府提供的人道救援已出现饱和状况。

阿克里州(Acre)人权司法厅厅长莫劳(Nilson Mourao)指出,目前当地约有204名海地难民,但州政府已无力再供应他们食宿。

他指出,每天都有20、30名海地难民尝试从玻利维亚边境城市科比哈(Cobija)入境巴西,假如继续这样下去,下星期的难民人数可能增加到250人。

科比哈与巴西边境城市巴西雷亚(Brasileia)之间只有2座桥之隔,海地难民都在玻利维亚搭计程车越境到巴西。

莫劳说,阿克里政府将从现在起中断供应难民食宿。但事实上,当地政府从9月19日起已经停止供应粮食,海地难民只能依赖善心人士不定时的救济。

2个月前,莫劳向巴西社会发展部申请人道救援经费,但联邦政府迟迟未批,阿克里政府只好取消一直以来以自掏腰包方式予以海地难民的人道救援。

巴西雷亚人权局长波杰斯(Damiao Borges)指出,难民生活艰难,除少数人有点钱可买食物外,其他人只能靠善心人士接济,2、3天没有东西吃已成常态。

波杰斯说,海地难民问题恶化也是因为当地民众已经疲于接济他们。

另一个问题是前往当地聘请海地难民的企业家人数减少,显示出巴西就业市场吸收海地劳工的能力也已近饱和。

波杰斯不确定当地有多少难民孕妇,但估计难民营内有15名妇女因为怀孕不能外出工作,因为没有居留权,巴西雷亚市的医院也不能替海地妇女接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