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立委补助费 洪秀柱赞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陈伟婷、曾盈瑜台北26日电)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今天说,她赞成删除9项没法源的立法委员补助费提案,但基于职务,不便参与连署。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蔡正元日前提案删除9项编列要发给立委、却没法源依据的预算。

洪秀柱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这9项预算中,最该检讨的就是交通费。虽要顾及中南部立委实际需求,但不能没限制,“不能高铁、台铁、国光号什么都可以坐”,应在考量中南部立委实际需求下,做出一些限制。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说,现在许多民众对立委薪水有误解,对专业且没兼职的立委而言,立委薪水是唯一收入,且都用在选民服务,应让民众了解并支持。

他说,将率先透明化个人支出,每个月5日经会计师认证后,公布在他的部落格,让民众知道立委如何运用薪水,并取得共识。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段宜康说,这几天和助理一起清查立委所领费用,发现除岁费、公费及公费助理费,其他费用的确没法源。

他说,现在外界觉得立委A钱,这对个别立委不是很公平,有些立委设很多服务处,补助对他们来说不太够,但有些立委没设很多服务处,却也领那些钱,没有经费稽核管道不对。

段宜康表示,这项议题应由立法院长邀各立法院党团代表,检讨各项费用必要性、公平性及请领、稽核程序,并修订立法委员行为法,取得发给必要费用的法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