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反对欧洲议会搬离史特拉斯堡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6日专电)欧洲若干议员为免奔波之苦,要求将欧洲议会所有活动集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法国反对,重申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作为欧洲议会总部所在地的地位不容更改。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3日(当地时间)审查修订相关预算报告,有74%的欧洲议员投票通过决议,要求欧洲理事会修改欧洲议会所在地的条约,让布鲁塞尔成为欧洲议会总部的唯一所在地。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卡泽纳夫25日晚间发表新闻公报,呼吁遵守指定史特拉斯堡为欧洲议会总部所在地的欧盟有关条约。

卡泽纳夫指出,史特拉斯堡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法国与德国和解的象征,同时也是欧洲建设的起点,法国遵守将欧洲议会总部设立在史特拉斯堡的条约,这个决定是不容侵犯,也不容更改。

卡泽纳夫表示,欧盟机构分散在欧洲多个城市,有利于建设1个多中心的欧洲。

欧洲议会是欧盟3大机构之一,法国东部的史特拉斯堡是欧洲议会总部所在地,每个月都会在此召开为期约1周的全会,不过,欧洲议会各委员会、党团小组会议以及特别全会都是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召开,不只欧洲议会为此增加约1亿2000万欧元的开支,议员们也不堪奔波两地之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