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反對歐洲議會搬離史特拉斯堡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6日專電)歐洲若干議員為免奔波之苦,要求將歐洲議會所有活動集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法國反對,重申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作為歐洲議會總部所在地的地位不容更改。

歐洲議會全體會議23日(當地時間)審查修訂相關預算報告,有74%的歐洲議員投票通過決議,要求歐洲理事會修改歐洲議會所在地的條約,讓布魯塞爾成為歐洲議會總部的唯一所在地。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卡澤納夫25日晚間發表新聞公報,呼籲遵守指定史特拉斯堡為歐洲議會總部所在地的歐盟有關條約。

卡澤納夫指出,史特拉斯堡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法國與德國和解的象徵,同時也是歐洲建設的起點,法國遵守將歐洲議會總部設立在史特拉斯堡的條約,這個決定是不容侵犯,也不容更改。

卡澤納夫表示,歐盟機構分散在歐洲多個城市,有利於建設1個多中心的歐洲。

歐洲議會是歐盟3大機構之一,法國東部的史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總部所在地,每個月都會在此召開為期約1周的全會,不過,歐洲議會各委員會、黨團小組會議以及特別全會都是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召開,不只歐洲議會為此增加約1億2000萬歐元的開支,議員們也不堪奔波兩地之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