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传生绿能发明 易力车逆风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6日电)节能减碳是趋势,发明创作者陈传生结合高效能电池、齿轮、链条、马达,研发电动易力车,铁马族踩累了,一样可逆风而行。

热中运动的铁马族,骑远了会累得踩不动,电动机车与电动单车,没有运动效果,学建筑的陈传生,一头栽入发明简易式电动“易力车”。

为了让民众骑出节能、健康,也骑出兴趣,陈传生研发将套件装在铁马上,立即化身为炫丽、新潮的简易电单车,可在社区代步、河滨公园运动。

在新北市汐止的研发中心,陈传生努力思考要如何将套件大齿轮安装在铁马的前轮,为了方便民众动手DIY,他发想将齿轮对半切,然后以卡榫、螺丝拼合。

相关发明获得11国的专利,陈传生乐于为绿色能源尽力,尤其,这项发明充电方便,在印度、泰国等国家,潜力无穷。

“易力车”基本构造是将圆盘形电动马达,装在一般脚踏车,动力来自于磷酸铁锂电池。骑过易力车的洪伶说,可随时拆卸电池,让“趴趴走”的环保节能行动力更强。

在研发过程中,陈传生尝过许多错误,但生性乐观的他说,无论是套件的电镀防锈,或模具开发,都从中学习经验。当年泰国大水灾,一度功亏一篑。

铁马装上套件有如“风火轮”,时速约25公里,陈传生还细心的设计防窃装置与烙码。

他说,“我还要加强电池续航力,电动马达扭力,让铁马不但跑远,还可爬坡。”让民众轻松拥有乐活的步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