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涌入 投顾:亚币温和升值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第一金投顾指出,在全球增长没有严重恶化前提下,预期资金将继续涌入新兴亚洲,第4季亚币也将继续温和升值

第一金投顾分析,9月美国开始执行第3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后,热钱纷纷涌入新兴市场,其中新兴亚洲货币更是涨势一致。

近一、两周也因中国大陆经济渐趋稳定,增加投资者对亚洲经济的憧憬,使得更多资金流入亚洲,亚币升值态势俨然形成。

第一金投顾以韩元为例,25日曾升至每美元兑1097.7韩元,是去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收6.241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第一金投顾认为,亚洲新兴国家的基本面比欧美国家好,题材广泛,包含内需基建、零售消费、原物料输出等,使得区域股票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7%,高于美国股市的约14%。

另外,近期逢欧美股市修正,但泰国、印尼、菲律宾股市仍旧扶摇直上,显示强者恒强的态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