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咖啡粉 入侵加拿大市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路透电)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加拿大区主管今天告诉路透社,加拿大的麦当劳主要连锁店将自11月开始贩售袋装咖啡粉

麦当劳加入战局,可能会对已经销售袋装咖啡的星巴克(Starbucks Corp)、甜甜圈连锁店Dunkin’ Donuts以及加拿大知名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 Inc造成冲击。

麦当劳准备发售McCafe品牌咖啡,每袋340公克,售价6.99加拿大币(6.9美元),作为麦当劳在加拿大沉寂5年多后拓展业务的一步。

早在本月初,市场观察家发现麦当劳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申请以McCafe作为“研磨与咖啡豆”品牌。当时部分人士臆测麦当劳可能会在美国贩售袋装咖啡。

麦当劳加拿大地区总裁贝兹(John Betts)今天受访时表示:“我们今年预计设立的连锁店数量,将比过去7、8年总和还要多。”

贝兹表示,2012年底前将新开30家分店。麦当劳目前在加拿大约有1400家连锁店。

在加拿大,星巴克到处都是,甜甜圈与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则是加国代表。随着麦当劳拓展咖啡业务、Tim Hortons增加午餐餐点,两家连锁店对决气势越来越烈。

贝兹的乐观拓点讯息,似乎有违麦当劳上周公布的第3季营利。由于美国市场竞争激烈,第3季是麦当劳9年来销售成长最差的1季。(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