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逃税陆公司 藉西国特赦脱罪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26日专电)西班牙司法界消息指出,警方日前侦破的“帝王专案”中,被控逃税与诈欺性转账的中国大陆籍企业,若能在11月30日前补缴逃漏税,就可能获得税务特赦

西班牙法律专业人士表示,依照6月份通过的部长级法规条例,举凡公司商号只要在11月30日前申报2010年12月前的未缴税项,都可免罚。

同时,涉案的西籍企业主要罪刑是透过以色列籍女子李威(Malka Mamman Levy)居中协调,将大量现金由免税天堂汇入中国大陆账户,再取得现金来投资自设的公司

据调查披露,巴斯克区专饲帝雉及神户牛的养殖业者巴奇(Patxi)及卡曼第亚(Pedro Garmendia),与不动产开发商瑞西(Oriol Mestre Risse)等企业家,都是以上述手法洗钱获得资金。

西班牙政府税务特赦原本用意在于藉由追缴逃漏税增加收入、减少赤字。初估此措施可为国库带来25亿欧元的进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