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万收容人 明年元旦纳健保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5日电)卫生署晚间公布全民健康保险法施行细则修正,新增收容人纳保,估计法务部与国防部每年增列新台币11亿元为6万多人付费。

全民健康保险法规定,经法院裁判,且经检察机关指挥执行者,收容在矫正机关、矫正机关附设医院、医疗机构、教养机构等处所,接受强制工作、强制戒治、强制治疗、观察勒戒、监护与禁戒者,都可加入二代健保

卫生署健保小组副召集人曲同光表示,估计全国收容人超过6万多名,同时国防部军监收容人也包括在内,明年元旦二代健保上路后,所有收容人纳入健保,保费则由法务部与国防部编列预算支付,每年约需新台币11亿到12亿元。

前总统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戒护就医,初估陈水扁需自付医疗检查费用超过30万元,而法务部负责陪同的戒护人员等逾百万元费用,待二代健保上路后,陈水扁的就医的费用将由法务部买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