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火灾伤亡 国民党慰问家属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5日电)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今天慰问署立新营医院北门分院火灾罹难者家属,承诺将积极提供请求赔偿等相关协助。

谢龙介、国民党台南市议会党团书记长林燕祝、及议员洪玉凤、蔡玉枝等人,下午前往七股区拜访1名火灾罹难者家属,代表党主席马英九表达关怀,并致赠新台币1万元慰问金。

谢龙介表示,署立新营医院北门分院在23日凌晨发生的恶火,造成多名老年重症病患逃难不及,其中12人死亡。他说,火灾虽可能是人为引发,但也烧出医疗机构公安问题。

他说,市议会国民党团将对起火点的洒水、排烟设施启动功能等疑问,负起严格把关责任,监督市府、确保民众安全。

谢龙介指出,到今天为止,市府没有1人出面为火灾负责,除将要求主管机关落实检查业务,保障养护安全外,也会积极协助家属请求损害赔偿及相关法律咨询,不会让罹难者家属求偿无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