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火災傷亡 國民黨慰問家屬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今天慰問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火災罹難者家屬,承諾將積極提供請求賠償等相關協助。

謝龍介、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燕祝、及議員洪玉鳳、蔡玉枝等人,下午前往七股區拜訪1名火災罹難者家屬,代表黨主席馬英九表達關懷,並致贈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

謝龍介表示,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在23日凌晨發生的惡火,造成多名老年重症病患逃難不及,其中12人死亡。他說,火災雖可能是人為引發,但也燒出醫療機構公安問題。

他說,市議會國民黨團將對起火點的灑水、排煙設施啟動功能等疑問,負起嚴格把關責任,監督市府、確保民眾安全。

謝龍介指出,到今天為止,市府沒有1人出面為火災負責,除將要求主管機關落實檢查業務,保障養護安全外,也會積極協助家屬請求損害賠償及相關法律諮詢,不會讓罹難者家屬求償無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