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华达州难攻 罗姆尼1周2访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雷诺24日路透电)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搭机抵达拉斯维加斯时,欧巴马总统的先遣队早已抵达,气势并压过罗姆尼。

欧巴马还没到,但运送大型轿车与支援车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已抵达,罗姆尼的车队从运输机旁驶过,赶赴汉德森郡(Henderson County)的一场造势集会。

欧罗在全国性民调势均力敌,也极力争取内华达州的6张选举人票。欧巴马在内华达州似乎领先,促使罗姆尼本周2度造访,企图争取一些支持欧巴马的选民。

罗姆尼高阶顾问麦登(Kevin Madden)说:“我们如何积极扩张版图,欧巴马阵营如何采取守势,内华达州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任务或许艰巨,罗姆尼仍要挟3场辩论后在共和党营造的气势,放手一搏。

尽管内华达州失业率高达11.8%,高居全国之冠,加上房市仍因取消赎回权危机踉踉跄跄,民主党在这里的支持度仍高。

内华达州顶尖政治分析家之一的罗斯顿(John Ralston)说,或许罗姆尼内部民调显示在内华达州其他郡声势高涨后,罗巴马可以在欧巴马大幅领先的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迎头赶上。

但他表示:“除了他们外,没人会这么想。”

过去几天,拉斯穆森(Rasmussen)的每日追踪民调显示,欧巴马持续以2个百分点领先。

“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则将内华达视为大选结果难以逆料的州,欧巴马在民调上平均领先2.6个百分点。

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 (Public Policy Polling)最新民调也发现,欧巴马领先罗姆尼4个百分点。

另一对欧巴马的好征兆是,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今天指出,84%非裔美国人以及79%拉美裔美国人对即将到来的投票“倍感兴奋”,相较之下,白种美国人的比例为72%。(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