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失言 女选民忧冲击罗姆尼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内华达州雷诺25日法新电)美国女子布瑞瑟尔在内华达州竞选集会上热情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但当她听见1名共和党人士最近发表关于怀孕与强暴的言论后,为罗姆尼选情感到忧心。

罗姆尼(Mitt Romney)昨天在内华达州赌城雷诺(Reno)举办造势活动,女性支持者之一的19岁咖啡店员工布瑞瑟尔(Shanleigh Brethauer),对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默达克(Richard Mourdock)备受争议的失言表达强烈反感。

失言风波不但冲击这名反堕胎的印第安纳州保守派候选人自身选情,更扩大影响了支持他的罗姆尼。默达克在辩论时表示:“就算生命是在强暴这种可怕的情况下开始,那也是神有意要它发生。”

布瑞瑟尔表示,尽管下定决心要在11月6日将人生第1票投给罗姆尼,对于默达克冒犯的言论仍感愤慨。布瑞瑟尔花了45分钟,从卡森城(Carson City)一路开车到雷诺。

布瑞瑟尔告诉法新社:“我可以想像这会如何伤害他。”她指的是默达克这番言论,将对罗姆尼企图从欧巴马手中夺下总统大位造成冲击。(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