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剂研究站不住脚 哈佛道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电)哈佛旗下1家附属医院改变立场,不再支持人工甜味剂阿斯巴甜与癌症有关的研究,他们现在表示,研究证据“薄弱”。

这份研究24日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在发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道,研究使用的资料“不够力”,在推广研究上,布里翰妇女医院的媒体关系不够成熟。

布里翰妇女医院向记者道歉,说很抱歉浪费大家的时间。

本周稍早,布里翰妇女医院的公共关系部门以“人工甜味剂的真相并不甜美”的耸动大标题推广研究。

这项研究名为“食用人工甜味剂、含糖苏打,男女罹患淋巴瘤及白血病的风险”(Consumption of Artificial Sweetener and Sugar Containing Soda and the Risk of Lymphoma and Leukemia in Men andWomen)。

包含知名营养学家魏勒特(Dr. Walter Willett)在内的研究员,仔细分析护理人员及医疗专业人士的两项大型研究,找寻人工甜味剂阿斯巴甜造成血癌风险升高的证据。

他们研读这两项研究,发现一些可能与阿斯巴甜有关的癌症风险升高趋势,但研究员承认,研究结果可能只是偶然。

美国饮料协会(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跳出来捍卫阿斯巴甜,市面上数以千计食品及饮品都含有阿斯巴甜。

美国饮料协会发布声明表示:“阿斯巴甜是历来通过最多详细检验的食品成分,有超过200份科学研究证实,阿斯巴甜很安全。”(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