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获利超标 受惠陆反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受惠中国大陆抵制日系车和i10小车,第3季获利超越分析师预估。

现代汽车在9月底止的第3季净利,自去年同期的1.92兆韩元,攀抵2.17兆韩元(20亿美元),优于彭博访调27位分析师预估的2.05兆韩元。营收成长3.6%,符合预估。

大陆因领土争议爆发反日潮,消费者抵制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现代汽车因此受惠,大陆交车量在Elantra和Verna带动下,成长19%。缓解现代汽车因罢工造成的冲击。

据估计,长达7周的罢工带来1.7兆韩元的生产损失。

NH投资证券公司(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李相贤(Lee Sang Hyun,音译)表示,“罢工的冲击特别大。在现代汽车亟思弥补前3个月的产量减损下,第4季营收将攀升。”

根据工会,现代汽车9月4日同意提高平均每人薪酬2730万韩元,并且取消大夜班轮班,让现代汽车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罢工,得以画下句点。根据现代估计,这次罢工造成汽车产量减少达8万2088辆。(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