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政部长吁加装监视器防犯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针对10月上旬在柏林闹区亚历山大广场发生年轻人遭不良分子群殴致死案件,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主张在市区增设闭路电视监视器来遏阻犯罪。

其实,德国各地的公共场所,包括车站、主要街道、博物馆,以及医院、学校、百货公司、超市和银行都装设了不少监视器。大城市如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的精华区装设监视器的密度更高。

主张个人隐私保护的专家向德国媒体表示,增装监视器可以遏阻宵小犯罪,却未必能防范一些酒醉冲动或是心怀仇恨的偏执狂暴力伤人。遏阻犯罪最有效的方法应是增加警力。目前大城市都有警力不足的问题。

德国警察工会最近也提出警力不足问题。柏林遇有重大事件时,警方都会从其他地区临时调来大批警力。

工会希望联邦警署、柏林警察单位和公共运输维安人员能更密切合作,打击犯罪。工会指出,监视器有助遏阻犯罪,但保障民众安全仍需要“人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