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阵营:对手若胜 美陆陷紧张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幕僚今天警告,若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当选,可能会使美国与中国大陆关系陷入紧张

罗姆尼先前指控欧巴马对中国大陆过于顺从。两党阵营代表今天就美对陆外交政策举行辩论。这场辩论由华裔团体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与约翰霍普金斯高等国际研究学院(SAIS)共同举办。

罗姆尼屡次承诺,上任后会立即将中国大陆列为货币操纵国。去年卸任的欧巴马东亚最高幕僚贝德(JeffBader)攻击这段言论。

现为欧巴马连任竞选团队一员的贝德说:“上任第1天就这么做,我老实说,这种举动太惊人。”

贝德虽然没有排除以这种行动为威胁,向中国大陆施压,不过他说,考量中国大陆全新领导阶层将在2013年上任,北京当局“不会采被动或顺从的态度”。

他说:“我可以保证,中国大陆会报复。他们不会默默吃亏。”

罗姆尼阵营的亚太工作小组共同主席佛里特贝克(Aaron Friedberg)回应,美国不应该由于担忧中国反应而“瘫痪”。他重申罗姆尼在与欧巴马22日辩论中的说法,也就是美陆两国实际上已经陷入贸易战。

佛里特贝克在今天这场辩论说:“为中国贴上汇率操纵者的标签并不会引发世界末日。”(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