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连打热钱 港府警告金融风险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香港金融管理局星期三再度向市场注资30.62亿港元,以抑制港元升幅,5日内累计共注入144亿港元,令星期四的预测银行结余增加至1,630亿元。金管局警告,市场要留意资金流动的风险。

自上周六以来,金管局共四度注资干预汇市,金管局表示,最近热钱流入亚洲市场,可能会继续入市稳定汇价。呼吁市场要留意资金流动的风险。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资金流向可能会变化很大,也要看看外围有什么变化,我觉得大家都要密切留意市况,以及做好自己对于资金流向风险适当的准备。”

银行公会分析,热钱涌入估计是因为内地经济见底,加上人民币升值,带动港元上升,预计楼市股市会继续升温。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冯婉眉:“投资者将资金调配放进实物资产,对于楼宇价格上面,有一个支持点。”

另外,香港媒体报导,接近港府人士称,金管局正调查热钱流入的意图,怀疑在炒作人民币升值。对于是否会冲击联系汇率制度,银行公会表示,暂时未有见到炒作联系汇率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