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长李鸿源:施政不会有特效药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5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施政不会有特效药,应该脚踏实地一步步把事情做出来,“大家给我们一点时间,一定会有具体成效”。

李鸿源上午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会前受访表示,很少去想“民众对内阁施政是否有感”的问题,只是努力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他说,施政不会有特效药,而且会有很多氛围影响民众对内阁施政的感觉,应脚踏实地一步步把事情做出来,按照既有节奏把事情做好,民众自然会有反应。

李鸿源表示,把事情做好、体质养好,比吃特效药好。大家给内阁团队一点时间、耐心,相信一定会有具体成效让民众看到。

媒体问李鸿源,是否认为部长薪水应该检讨。李鸿源说,公务员的薪资有一定规范,他同意一并检讨,通盘检讨后认为应该去掉的部分就去掉;但不是有人突然说要砍这个津贴,然后就问其他津贴要不要跟着砍,“整个薪资结构不该用这种态度来面对”。

他说,不是把所有人薪资水准拉低、让大家都很穷,就觉得很高尚,应该让一个人付出的价值跟收入平衡,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把经济做好。

至于部长薪水高低问题,李鸿源说,如果很认真做事,这个薪水很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