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李鴻源:施政不會有特效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5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施政不會有特效藥,應該腳踏實地一步步把事情做出來,「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一定會有具體成效」。

李鴻源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很少去想「民眾對內閣施政是否有感」的問題,只是努力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他說,施政不會有特效藥,而且會有很多氛圍影響民眾對內閣施政的感覺,應腳踏實地一步步把事情做出來,按照既有節奏把事情做好,民眾自然會有反應。

李鴻源表示,把事情做好、體質養好,比吃特效藥好。大家給內閣團隊一點時間、耐心,相信一定會有具體成效讓民眾看到。

媒體問李鴻源,是否認為部長薪水應該檢討。李鴻源說,公務員的薪資有一定規範,他同意一併檢討,通盤檢討後認為應該去掉的部分就去掉;但不是有人突然說要砍這個津貼,然後就問其他津貼要不要跟著砍,「整個薪資結構不該用這種態度來面對」。

他說,不是把所有人薪資水準拉低、讓大家都很窮,就覺得很高尚,應該讓一個人付出的價值跟收入平衡,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把經濟做好。

至於部長薪水高低問題,李鴻源說,如果很認真做事,這個薪水很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