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歌海万人抗议 政府发通告令民众自首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海南乐东县莺歌海镇近万民众反对当地政府建发电厂的抗议事件持续多天,当地政府至少派出3千名军警与民众对峙,过程中爆发大型流血冲突,23日,网上有消息称,当地政府发通告要求,莺歌海镇曾抗议反对建发电厂的民众必须在26日前自首。当地民众呼吁国际媒体关注。

因抗议建发电厂危害环境,海南乐东县莺歌海镇19号开始持续有民众参加抗议,人数也从百多人增加到近万人。20号甚至有近万民众包围镇政府,与三千多军警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上百人受伤,50人被捕,包括多名学生。

23号网上传出消息,当地政府发公告要求抗议民众自首。一位居民表示,那是政府用钱买通地痞流氓和贩毒者,让他们从当局拍的录像上辨认抗议民众,并列为黑名单,再发公告要民众自首。

莺歌海镇居民:“电视上公布了,说多少多少人、30多人、好像上百人的名字,叫我们26号之前必须去投案自首,自首以后可以给我们减刑。”

莺歌海镇居民:“现在只要是议论的,只要是议论有这个题目在里边,都抓,他是实行这样一种非法强制性的镇压。”

据了解,莺歌海镇一万八千多人中,有近万人是靠打渔为生,在那里建电厂等于断了渔民的生路。有民众告诉记者,当地政府开始挨家挨户非法抓人,让居民们感到绝望,呼吁能通过媒体引起国际关注。

莺歌海镇要建的发电厂属于中国国电集团,该集团董事长是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首期工程投资总额约为39亿人民币,去年11 月国家能源局批准该专案后,曾引发莺歌海镇万人连署反对及多次抗议,今年4月又爆发了大规模的万人抗议,遭到当局武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林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