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威劲民怨大 陆高官为进政治局封山拜佛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大陆官员素来以爱显官威、讲排场而备受外界批评。日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到连云港市灌云县视察期间,为“参观”大伊山大佛不惜动用大批交警封山锁路,阻截游人上山。由于时值小学放学,学生被迫滞留学校。事件引发舆论,外界批评官员劲摆官威,扰乱居民正常生活。而官方传媒则只字未提高官拜佛消息。

江苏省委书记拜佛求进政治局

连云港市灌云县政府官网前日曾刊发报导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周一(22日)下午到该县视察,先后参观了县博物馆、灌云经济开发区、当地中学及医院等地,其行程还包括参观大伊山石棺墓遗址及出席防波堤工程动工仪式。

香港《东方日报》25日引述海外中文网站的消息指,罗志军在视察期间还特意参观了当地著名景点、号称亚洲第一坐佛的灌云大伊山大佛。而罗一行参观大佛时,当地派出大批交警封山封路,阻止游客上山。

由于当日适逢周一,当地有小学正值放学时间,校方为方便官员参观大佛,竟强迫所有学生留校,后来容许学生从后门回家,不少家长因而找不到子女。

报道引述姓周家长批评,“领导干部、人民公仆是人,咱老百姓孩子就不是人!就不能正常走路?”消息指,中共十八大临近,罗拜佛是希望进身中央政治局

报道又指,罗志军其后再到曾多次爆发强拆示威的灌云县陆庄村,但行程被指是在官员拥簇下走过场,未与当地居民见面,惹来民众投诉。江苏省委宣传部值班人员拒绝向媒体透露罗志军视察行程,但未否认罗曾参观大佛。

深航延飞只为等官员

另据网上消息指,深圳航空前日一班由广州飞往江西南昌的航机,原定晚上八时零五分起飞,不料延误约两个半小时才能启航。航机一直停在停机坪,大批乘客则在候机室苦候多时。有乘客爆料指,由于乘坐同一班航机的江西副省长洪礼和迟迟未上机,故造成航班延误。

据悉,洪礼和上机后被多名乘客包围斥责,洪不但没有为事件道歉,反而与激愤乘客对骂,态度嚣张。地勤人员广播官员优先登机,结果引发民众激愤,部分人员甚至拒绝登机以示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