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估核灾 4核电厂辐污范围广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4日专电)“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今天公布全国16座核电厂如果发生类似去年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的预测情况。结果,有4座核电厂辐射物质扩散范围超过方圆30公里。

日本媒体报导,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及独立行政法人原子力安全基盘机构,共同制作16座核电厂发生类似福岛核灾情况时的辐射物质扩散预测图。

这是日本政府机关首度针对个别核电厂,进行辐射物质扩散预测。

假如核电厂释放出与福岛核灾同量辐射物质,按各核电厂发电量来估算辐射物质扩散情况。

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具体明示,如果辐射物质持续释放出10小时,事故发生后1周内,受辐射物污染的剂量达100毫西弗的范围。

结果,预测扩散会超过30公里的地点有东京电力公司的柏崎刈羽、福岛第二、中部电力公司的滨冈、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共4座核电厂。这4座核电厂都拥有多座核子反应炉,发电量比福岛第一核电厂大。

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今天也提出核灾对策指针草案。原本疏散区的标准是核电厂方圆8至10公里,草案将此扩大为方圆30公里。

相关的日本自治体打算明年3月之前,以中央政府的指针为本,拟定因应核灾计划。如果全部都以核电厂方圆30公里为疏散区标准,135个自治体约有480万人将需要疏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