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释型肥料 可提高使用效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4日电)农委会今天公布所研发的生物可分解控释型肥料,除可减少施肥次数、节省劳力、提高肥料效率,还能有效降低因肥料流失而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指出,控释型肥料(controlled release fertilizer)俗称傻瓜肥料,可足量当基肥一次施用完毕,依肥料释放机制,让肥料依照作物需求时机逐渐进入土壤,提供作物养分需求。

场方表示,因此可减少施肥次数、节省劳力,并提高肥料效率,降低环境污染问题。

台南区农业改良场场长王仕贤指出,所研发的控释型肥料的水中溶出率与市售商品相似,肥料释放率呈现S型,即初期、后期肥份释放慢,中期肥料释出高,符合一般作物生长曲线。

他表示,因使用生物可分解材料与国内生产制造,环保且价格降低30至50%,而经田间试验显示,水稻施用控释型肥料还可增产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