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垄断浏览器 欧盟发函警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欧洲联盟(EU)对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发出反托辣斯异议书,下一步可能就会以微软未遵守让使用者选择网路浏览器的和解协议而开罚。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在电邮声明稿中表示,本周开卖Windows 8作业系统的微软可能因违反2009年协议内容而受罚。当时微软向主管机关所作的承诺,使这个全球软体业一哥必须显示浏览器选单。

欧盟执委会表示,已将微软“未能遵守承诺”的“初步看法”知会微软。

微软已在欧盟的反托辣斯调查中被罚16亿8000万欧元(21亿7000万美元),包含因未遵守和同业分享资料的命令而遭罚的8亿9900万欧元。微软2009年同意提供使用对手浏览器的管道,作为修补和欧盟主管机关关系的和解内容一环。微软去年12月告知主管机关,他们有信守承诺。

在欧盟竞争事务执委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召开记者会前,微软谢绝立即发表意见。

阿尔慕尼亚7月表示,自去年2月以来,微软没有向Windows使用者显示浏览器选单,可能因此误导主管机关。微软把部分用户没有看到选单归咎于技术错误,并提议将显示选单的承诺延长到2016年3月为止。

微软7月表示,当月才发现没有把浏览器选择软体提供给约2800万台使用Windows 7 Service Pack 1的电脑,相当于应收到软体电脑总数的10%。微软怪罪技术错误,并宣布已开始提供修补程式。

依照微软2009年的承诺协议,购买个人电脑(PC)的消费者可从12个使用最广泛的浏览器中选择安装,要不要用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全看使用者决定。

欧盟的反托辣斯罚款上限通常定在年营收的10%。(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