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施政满意度回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4日专电)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的施政满意度,经过连续两季下滑后开始回升,并达“非常好”的评级。

“社会气象站”于8月24至27日进行的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满意艾奎诺三世的施政表现,仅10%回答不满意,另有17%表示矛盾。艾奎诺三世的施政净满意度(满意度减不满意度)达62%,优于前3季的56%、46%和44%,评级也从“好”回升至“非常好”。

根据这家民调机构的评级,净满意度50%至69%为“非常好”,70%以上为“卓越”。

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在1份声明中说,这是继2010年9月及11月64%的满意度之后,艾奎诺三世获得的最佳评价。

这项民调中,艾奎诺三世的最高评价来自于灾民救济,净满意度达73%;接着是扶贫,自35%升至59%;外交关系,自33%升至51%;以及捍卫国家领土,自35%升至50%。

在重要经济议题上,艾奎诺三世也受到民众肯定,创造就业项目的满意度为43%、对抗通货膨胀19%、打击犯罪达42%,消除贪污也自12%增至40%。

华尔地说,自社会气象站从1989年2月开始施政满意度调查以来,没有其他总统可以和艾奎诺三世一样维持高评价,显示民众感受到政府的改革措施以及社会服务。

这项调查是针对1200名成年人所做,误差值为正负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