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报大幅报导代表处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评论与特写专栏以104行篇幅,报导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处庆祝建国101年活动盛况。

根据驻以代表处新闻稿,耶路撒冷邮报是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报纸,它的电子版是旅居世界各地犹太人每日的精神食粮与消息来源。

专栏作家凯许曼(Greer Fay Cashman)文中引述驻以代表张良任的演讲指出,总统马英九连任后,提出“黄金十年,国家愿景”方向,为已有101年历史的中华民国奠定迎向未来挑战的坚实基础,并指引新的、与时俱进的作法。

文中并引述张良任强调,降低两岸紧张关系,也是马总统任内重大成就。在外交方面,马总统所推动的活路外交致力加强与无邦交国家关系,也有显着成果。

11月1日起,台湾民众赴美可享受免签待遇,就是最好例子。以色列与美国关系非常密切,但以色列民众赴美仍必须办理签证。

文中也指出,北京的国庆酒会在同一天、同一时段举行,且地点就在隔壁的饭店,但有300多名贵宾来参加台北驻以色列代表处的酒会,显示张良任在以色列的工作已有全面性进展,且两国人民未来合作关系仍有极大发展空间。

文中引述以色列国会友台小组主席谢伊(Nachman Shai)的谈话。他对张良任上任以来积极推动深化台以关系表示欣慰,并说以色列人民对中华民国的重要性已有深入了解。

谢伊说,以色列国会议员访台后,回到以色列也成了台湾非官方的大使,而以色列国会大选在即,不论将来谁在选后出任友台小组主席,一定也会尽全力推展台以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