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园区环差 补件再审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4日电)环保署今天召开中科四期二林园区环差延续会议,主席裁示补件再审,要求开发单位补充废水全回收再利用、污染物管制方案。

中科四期二林园区用水争议不断,今年8月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宣布中科四期二林园区转型为精密机械园区计划,已完成报院程序。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9日召开“中部科学工业园区第四期(二林园区)开发计划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报告及变更审查结论”(简称中科四期二林园区)专案小组会议,与会环团代表提出程序问题,因此主席裁示择期续审。今天上午再次召开审查延续会议。

开发单位表示,这次变更以引进低用水产业为原则,放流水量调降为2万CMD(每日处理立方公尺),农业用水调降为每10日1.52万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调降为每年200公吨,源头改善措施排除铜制程产业,以减轻环境负荷。

环团代表指出,根据实地观察,农田水利会水井在夜间仍在抽水,显见农业用水严重不足,如果再调拨农业用水给中科四期,可能造成超抽地下水使地层下陷加剧;而开发单位提出的用水计划书还在经济部水利署审查,尚未申请同意,环评委员应退回中科四期环差。

彰化县政府代表为解决人口外移问题,极力争取中科四期二林园区的计划,但云林县政府代表则对中科四期用水和放流水等有意见,双方一度僵持不下。

主席最后裁示补件再审,希望开发单位从环境、技术、管理、经济等面向,针对废水全回收再利用提出完善方案,并规划可能污染物的管制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