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改革慰问金 吕秀莲肯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4日电)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说,她先前率先宣布放弃年终慰问金,3天后看到行政院有勇气改革年终慰问金,她要给行政院肯定。

政院长陈(冲)昨天公布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调整方向,发放人数从约42万人减到4万人。经费由新台币192亿元,减到约10亿元。

吕秀莲今天举行公投挡核四记者会时说,凡事不外法理情,退休慰问金没法律依据,她事先也不知情,这次外界讨论,她拿出存款簿才发现这笔钱,她率先放弃慰问金,很高兴2、3天后行政院也做到了。

吕秀莲说,剩下一小部分人士可领年终慰问金,这是“情”的部分,她可以接受,行政院的决定她给予肯定,“要不要改革,心存一念”,她不敢说这是她的功劳,但总是有人敲第一声钟,而很多事还可检讨。

此外,吕秀莲认为,总统国务机要费应减少1/3;各级民意代表公费考察费要减少1/2;退休军公教及公营事业单位18%或13%优惠存款利率应减废,甚至公职人员选举每票可获30元补助,这都应该检讨修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