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患皮肤癌 已切除黑瘤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4日电)香港艺人谢霆锋昨晚在电视节目透露自己罹患皮肤癌,而且是最危险的黑色素瘤,但月前已在医院切除。

东方日报今天报导,谢霆锋昨晚在电视台节目接受访问时说,3年前因演出“十月围城”而剃头时,经理人霍汶希首先发现他的头上有黑痣,当时没有理会。

最近,他为了拍戏而再剪短头发时,霍汶希发现他的黑痣变大,他于是接受医疗检查,医生最后表示这是黑色素瘤,是皮肤癌,要立即处理。

月前,他住院接受手术,将“黑色组织”全部切除,缝了5针。

谢霆锋说,当时母亲狄波拉陪他入院,并且十分担心,反而父亲谢贤并不知情。

报导引述皮肤科医生史泰祖说,皮肤癌主要分3种,包括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及黑色素瘤皮肤癌,最危险的是黑色素瘤,只可透过预防性切除。

谢霆锋出生于演艺世家,父母都是艺人。上世纪60、70年代,谢贤的小生形象红透香港,受欢迎的程度非今天的谢霆锋可及。

谢霆锋与前妻张柏芝先前的离婚消息,一直是本地娱乐新闻的头条。

本地报章有关谢霆锋家人的消息,几乎无日无之。

相关文章
评论